繁中
English

研發策略


面對中國紡織的崛起,以及全球紡織品貿易完全自由化(自2005年起),公司仍兢兢業業於紡織專業上進行提升與生產;然而,面對貿易自由化以及人力資源的調整,公司苦思進入下一階段因應策略。 國外研究指出,成衣製程之電腦整合的應用已日趨普遍,尤其在已開發國家中如法國、德國、日本等,無不面臨中國的低人工成本的壓力,紡織之人力資源取得不易,因此,如何維持品牌之價值與高品質的紡織製品,對於先進國家來說,簡化生產流程與降低人力是一項重大挑障。所以,電腦整合之自動化製程是必須朝向的目標。

本公司自創立至今,深根台灣,面對全世界的平價成衣潮流與中國低價的紡織製品,所擬定的策略是先引進先進國家的製程,以因應未來台灣成衣人力資源的不足。對照目前台灣市場尚未有廠商對於成衣製程有重大的改變,仍屬多次加工之製程。

本公司目前所建置之成衣製程,此將會是台灣成衣產業的“先驅者”,並同時一舉跨進先進國家的成衣生產模式,設計-製造-成型-包裝/出貨一貫作業,並期望將來潮高客制化與高單價產品為主要產品,以與一般商品做區隔,期達到市場之藍海策略。